台股8500前卡關 投資人心慌慌
日期:2013/05/28   作者:人氣部落格【法意PHIGROUP】   點閱:2868  

d58-1787-4de6-a64e-490cc4f22810.png?n=21" width=562 height=346 >

在5月23日美國傳出QE可能退場以及中國製造業衰退消息,全球股市都受牽動,但以亞股震盪最兇,除了日本股市重跌7.32%外,台股也結束連月來的漲勢,收了一根大黑K,市場信心明顯動搖。

8500點的天險還沒衝破,就先受到國際情勢影響,投資人下一步應該如何應對呢?「法意PHIGROUP研究團隊」每日都會解析台股盤勢,其中於5月23日發表的【殺盤量出現,重挫後該如何應對!】文章提到,從技術線型來看,短線壓力大增,空頭力道強勁,難得出現的千億量能是殺盤量,散戶要小心應對,停損警鈴響起。

從籌碼分佈來看,法人的期貨多單明顯大減,連續買超台股20天的外資也開始賣超,空方勢力抬頭。台股下跌百點後,也大大影響市場信心,大盤賣壓沉重,因此法意PHIGROUP研究團隊認為,這波跌勢下應該順勢而為,無論後勢是否會漲回來,風頭不對就建議先行停損,以免傷皮又傷骨,而不作空的人,也建議先退場觀望。

接下來就是除權息旺季,許多投資人都會關心個股的殖利率,因此法意PHIGROUP研究團隊也於部落格中整理出【2013Q1財爆系列─虧很大TOP15】【台股現金殖利率精選TOP15】一覽表,提供投資人作為標的挑選的參考。想要了解更多國際和台股的投資訊息,歡迎加入法意PHIGROUP部落格或粉絲團,每日提供免費的文章和最新的市場資訊。

法意PHIGROUP部落格www.wretch.cc/blog/phigroup
法意PHIGROUP粉絲團www.facebook.com/phigroupinvestment

   》 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