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退潮後 投機資金下波目標是?
日期:2013/05/27   作者:人氣部落格【法意PHIGROUP】   點閱:2602  

cfe-ee82-4b35-bb00-b238647bca1b.png?n=11" width=641 height=466 >

今年四月中,黃金價格出現歷史性的暴跌,金價從1500美元最低跌至1321美元,下跌幅度高達15%,索羅斯、巴菲特等國際金融大老都不看好黃金走勢,可謂天下掉下來的刀子,不要輕易承接。黃金十年投機熱潮暫時落幕,但從黃金撤出的資金,又會何去何從呢?

法意PHIGROUP研究團隊於5月14日和5月15日發表【再見了,黃金(上)】【再見了,黃金(下)─黃金暴跌的影響】文章中,特別分析了黃金暴跌的原因,以及後續將帶來的影響,最讓人關注的焦點之一就是,熱錢的去處。在美國經濟復甦情況好轉下,美國股市在今年屢創新高、美元走強,都暗示了投機熱錢目標的轉移,在持續尋找好的獲利機會下,有利於美股後勢。

黃金和美元一向有著高度的負相關,這波黃金跌勢使得美元走強。美國就業市場數據轉好,表示美國經濟已經開始呈現復甦,因此市場預期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已開始漸漸退場,導致黃金投資需求減弱,而美元指數走強、大宗商品指數走弱,也是寫照之一。做為避險天堂的黃金和日圓都已不再具有優勢,此時市場的游資充裕,四處流竄,使得近期美國、日本和東南亞的菲律賓、印度股市都開出亮眼表現。
其中最具優勢的可說是美國,市場傳出隨著經濟轉好,量化寬鬆政策可能逐步退場,強勢的美元有利於吸引資金投入美國,資金行情可望帶領美股有新一番表現。市場總是循環流轉,在黃金空頭的確認後,沉寂已久的美元儼然成為市場下一波亮眼。

想要了解更多國際和台股的投資訊息,歡迎加入法意PHIGROUP部落格或粉絲團,每日提供免費的文章和最新的市場資訊。

法意PHIGROUP部落格www.wretch.cc/blog/phigroup、法意粉絲團www.facebook.com/phigroupinvestment。

   》 回列表